企业家游伟得什么病死的?湖南董事长拒绝住院5天后猝死原因大揭秘

2021-04-13 11:12:37 作者: 企业家游伟得

  什么是猝死?猝死是心、脑、肺等生命脏器急剧而严重的功能障碍,以至突然中止活动而直接造成的死亡。据最新消息显示,株洲中伟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伟因心肌缺血拒绝住院5天后突然去世。

  近日,关于湖南株洲一房产公司董事长签名拒绝住院,5天后猝死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2日晚,该报记者从该公司一名高管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从网传内容来看,这位不幸去世的董事长曾在朋友圈发文吐槽就医,称其在医院检查后,被医生告知,不住院随时猝死。他随即签署了拒绝住院声明,并表示自己“钱还没花完,事还没做完,女儿还小,老婆还年轻,老天爷不收的”。不幸的是,5天之后,他猝然离世。

  此事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与热议,并非因为逝者是一位公司董事长,是成功人士,而是感叹于医患之间竟有如此大的鸿沟,彼此不信任。

  在无视医生警告,拒绝医生的住院建议后,这位董事长签名予以确认,有网友据此认为,对于他的身体情况,医生肯定是有着非常专业的判断的,否则也不可能发生签字确认这一幕。只是,医生毕竟不能替对方做主,不能强绑着对方住院。最终发生了悲剧,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能说医生不负责任吗?该讲的医生都讲了,最重要的是,医生诊断正确。能说医生要求就医者签名确认是自己拒绝住院,是在推卸责任吗?作为医生,在尽到义务的情况下,也有充分的理由进行自我保护。丑话必须说在前面,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也是医生不信任患者的一种表现。

  而站在已故董事长的角度上,很显然也不信任医生。否则,他不可能在医生提出严厉警告,要求他必须住院的情况下,仍然明确予以拒绝。

  其实,在面对医生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是无条件信任。一方面,关于个别医生医德问题的议论影响着一些人的判断,现实中,也确实存在着有的医院小病大治、过度医疗的情况。另一方面,在有些人看来,医生总是把病情夸大,虽然是出于好意,只是想警告患者,生活要更有规律,但其实有点杞人忧天,没有必要。两方面因素叠加在一起,可能就会使患者无视医生的警告。

  当悲剧发生,再无法挽回。这也给更多人带来了警醒,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出现不适必须及时就医。身体是自己的,家庭是自己的,一切的幸福,都建立在健康基础上。

  据了解,游伟(?~2021年4月11日),男,生前为株洲中伟房产董事长。

  2021年4月,游伟被检查出心肌缺血,拒绝住院;2021年4月11日早上8:00离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