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经济服务服务基地在天津市北辰区挂牌成立

2021-04-15 10:01:09 作者: 校友经济服务

  4月12日上午,在天津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金启动暨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揭牌仪式上,校友经济服务基地同时挂牌成立。基地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地区高校富集的优势,将“校友经济”作为天津市首个以才引才、项目引才、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创新载体。

  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长莫文秀,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北辰区委副书记陈健,北辰区领导刘向锋、庞镭,国研智库领导张诗雨、高宏、徐海林,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创始副会长、校友经济服务中心发起人徐志勇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

  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坐落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产业空间1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校友经济服务基地、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乡村振兴科创基地、科创板加速基地5个基地平台,将为推动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载体支撑。

  校友经济服务基地作为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五大基地之一,由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联合校友经济服务中心共同打造。

  校友经济服务中心发起人徐志勇介绍说,基地成立后,将通过产业人才论坛、产业对接会议、协同创新沙龙、创新人才培训等系列活动,吸引各大知名校友会、投资机构、校友企业入驻基地,推动北辰区和天津市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孵化和经济社会发展。

  12日下午,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创新创业园,并在北辰区经济开发区座谈交流。校友经济服务中心联合发起人闫希利主持座谈会,并与大家就北辰区区位交通、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状况、人才引进配套社区、产业引进与扶持政策做了深度交流。

  据介绍,校友经济服务基地以推动校友经济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建设为基本职能。前期已经聘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14所高校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担任联盟引才专员,按照共同培育、共同运营、成本分担、收益共享的原则,开展产业孵化与运营。目前,与校友经济服务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的包括全国500多所高校在京校友会,加上商会、行业协会,共计千余家协会组织。

  未来,基地将通过多种方式推动运营,预计5年内吸引50家知名大学校友会在基地设立天津联络处、50家投资机构进驻联合办公区,并带动100家校友企业入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