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日核污水入海严重关切 俄罗斯终于表态了!始末详情回顾

2021-04-15 10:12:39 作者: 俄对日核污水

  日前,一篇关于“俄对日核污水入海严重关切”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消息称,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之后,俄对日核污水入海严重关切,望获得日本核污水排放的更详细解释。

  外媒报道,4月13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对日本政府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的计划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中着重强调,俄方希望获得日本关于核污水排放的更详细解释,并在必要时允许外界对该地区的辐射情况进行监测。

  日本政府在做出该决定时没有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邻国进行磋商,也没有提供足够的官方信息。俄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希望日本政府在相关问题上保持透明,将辐射可能造成的威胁告知有关国家。

  核污水一旦入海,危及全世界,任何相关国家都有权利进行调查。望日本政府采取适当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海洋环境的不利影响,避免给其他国家的经济活动造成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