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巨骗麦道夫狱中去世 金融史上最大“庞氏骗局”!!

2021-04-15 10:15:30 作者: 华尔街巨骗麦

  日前,一篇“华尔街巨骗麦道夫狱中去世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悉,14日,华尔街金融巨骗麦道夫狱中去世,终年82岁!曾被判刑150年,涉案金额4200亿。

  据美媒报道,史上最大庞氏骗局的主犯伯纳德·麦道夫在狱中死亡,终年82岁。麦道夫死于北卡罗来纳州巴特纳的联邦医疗中心,为自然死亡。

  美国CNBC表示,麦道夫曾从数万名受害者手中骗取了650亿美元,策划了美国史上最大的投资诈骗案,他在2009年认罪,被判服刑150年。

  据称,麦道夫曾请求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削减他的150年刑期。负责麦道夫一案的联邦检察官表示,这一要求是“肆无忌惮”。

  扩展延伸

  伯纳德·麦道夫,1938年4月29日出生在纽约一个犹太人家庭,1960年,从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法学院毕业后的他,靠利用暑假打工当救生员和安装花园喷水装置赚来的5000美元,还向妻子露丝的父亲借了个办公室,创立了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

  2000年功成名就后,麦道夫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巨大转变。他精心设计了一个巨大的基于层压式投资的“庞氏骗局”,利用对冲基金,以虚设投资项目为诱饵,通过承诺10%-15%的高收益率,吸引了金融机构、个人投资者甚至资深银行家们的巨额资金。

  案发后,美国首当其冲地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个别对冲基金公司损失近80亿美元,还有不少犹太学校和慈善组织也损失惨重。

  2009年6月29日,纽约联邦法院判处麦道夫150年有期徒刑;法院还同时开出高达1700亿美元的罚没单,这些罪名包括证券欺诈、投资咨询欺诈、洗钱、伪证、虚假陈述、伪造文件等。欺诈金额累加起来达到650亿美元(约合4200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