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开店 ”死伤一片” 为何会频频惨遭翻车?始末详情回顾

2021-04-15 10:33:33 作者: 明星开店 ”

  日前,一篇“明星开店 ”死伤一片”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4月14日爆料,陈赫的火锅店又出事了。统计数据显示,高达61.7%的明星的副业,都会选择餐饮。

  据悉,火锅成为了明星店里的“明星”品类。陈赫的“贤合庄”在全国还有700多家门面,明星店铺的扩张速度更令人瞠目。

  4月11日晚,陈赫开的“贤合庄”杭州分店里,一对夫妇正在吃火锅,头顶的天花板突然掉落。经诊断,妻子被确诊为右侧尺中段陈旧性骨折,丈夫面部烧伤。

  陈赫亲自发布微博致歉:“再次向两位顾客深表歉意,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问题绝不姑息!”

  然而,这不是“贤合庄”第一次出事,陈赫的“贤合庄”开业6年,其实前4年的日子都不好过,不仅口碑一般,还一度深陷亏损困境。

  2017年3月,包贝尔的餐厅被曝用牛血冒充鸭血,还谎称是从四川直接空运而来;

  2018年,7位食客在杜海涛的餐厅里用餐后,都出现了肚子疼恶心腹泻的症状;

  2020年3月,韩寒投资的“很高兴遇见你”武汉店被爆出鼠患,网友唾骂“外表文青,内里肮脏”;

  2020年7月,四川成都某火锅指控郑恺新开的火凤祥火锅店装修风格抄袭自己,最终以郑恺火锅店发布道歉声明和解了事;

  2020年9月,薛之谦旗下的“上上谦”火锅店餐饮用具,被检出大肠菌群。

  ......

  网友不禁吐槽道,明星开店,死伤一片。毕竟用公众人物的名誉背书,就去市场上竞争,必然是场豪赌。

  可想而知,明星店铺的“明星效应”是把双刃剑,在名气与流量的笼罩中,餐厅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聚光灯下,一次小小的危机,都可能演变成一家餐饮企业的致命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