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核污水入海暴露日本厚颜无耻 日本为什么要把核污水排入海

2021-04-16 12:51:41 作者: 朝媒:核污水

  朝媒:核污水入海暴露日本厚颜无耻,日本为什么要把核污水排入海?

  4月16日电 日本政府日前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排入大海,持续遭到日本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的质疑和批评。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5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日方此举将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不可容忍的犯罪”,日本必须立即取消有关决定。

  朝中社刊文指出,目前,日本拟给全球正遭受新冠疫情的人类,带来新的大灾难。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图为2月13日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2011年大地震和海啸袭击福岛,导致福岛核电站连续发生爆炸,产生大量核污水。氚、铯、锶等核污水里的放射性物质含量,远远超标。近年来,日本政府把每天产生的大量核污水存储在罐体内,但随着存储容量日趋“饱和”,日本曾多次表明要把核污水排入大海,可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犹豫不决。

  文章称,如今,日本政府就排入大海作出正式决定,大举广告危害严重的核污水是经过滤处理的“净水”。

  朝中社在评论文章中警告,若日本政府一旦把被称为放射性核废物的核污水排入大海,其含有的大量有害物质就会几十天内从海流较快的福岛海岸扩散到太平洋大部分水域,不仅会破坏人类共同财富——海洋的生态环境,还会给沿岸地区人民的健康和生存造成严重危险。更何况,对与日本隔海相望的朝鲜来说,这是关系到朝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问题。

  文章强调,日本的做法再次清楚地暴露,其为自身的一己之私,毫不在意地威胁人类、破坏全球生态环境的主谋。日本必须立即取消有关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