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现20万元一平米天价住宅 到底是啥情况?较一个月上涨200万人民币

2021-04-19 10:34:43 作者: 首尔现20万

  一直保持高位的韩国房地产市场,在难得呈现十周稳定态势之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上涨。其中在首尔市的江南区,部分住宅的价格一个月就上涨了约200万元人民币。

  首尔市江南区,就是韩国这轮房价涨幅最高的区域之一。记者身边这个建成45年的住宅区虽然看上去有些老旧,但坐落于寸土寸金的首都核心地段,是首尔代表性的重建规划区。以这里一套使用面积为131平方米的公寓为例,目前售价已经突破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较上个月猛涨约合人民币200万元。

  其中一套公寓更是以每平方米折合近20万人民币的“天价”,刷新了该住宅区的最贵单价纪录。

  韩国首尔老旧小区房价飙升,上涨幅度达到前一周的6倍

  最近一周,这类面临重建或者在开发的老旧小区的住宅价格涨幅明显,上涨幅度达到前一周的6倍,涨势远远超过新建住房。主要原因是首尔新市长就任,提出将放宽限制、大力推进重建和再开发项目,很多民众看好房价上涨,纷纷出手,形成了新一轮购房潮。

  专家分析,韩国亟需加码有效的短期强力措施来抑制房价的上涨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