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梳理日本核污染水事件始末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1-04-19 13:53:06 作者: 央视梳理日本

  近日有关于央视梳理日本核污染水事件始末的问题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大多数网友都想要知道央视梳理日本核污染水事件始末的具体情况,那么关于到央视梳理日本核污染水事件始末的相关信息,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系列的信息,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与央视梳理日本核污染水事件始末相关的信息吧

  前不久日本正式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此前称为核废水)排入大海,此举引发了全球多个国家及环保组织的抗议。

  然而日本方面没有顾及周边国家的担心,将于今年年底前制定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放行动计划,明年就会开始排放入海。

  对于日本核污染水,央视今天发布了一条长达22分钟的视频,揭露了日本核污染水事件的始末。

  央视表示,这场“核”水之患,始于2011年3月11日的日本9.0级特大地震,地震造成福岛第一核电站灾难性核泄漏,严重程度和“切尔诺贝利”是同一级别。

  经10年积累,核污染水量已达至少125万吨。若排放,57天可废掉半个太平洋,10年就蔓延全球海域。

  此外,联合国专家日前也发表共同声明,称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非常令人担忧,因为上百万吨被污染的水排入大海后,可能会对许多人的生命和整个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对人类和环境的威胁可能会持续超过100年。

  声明说,日本应该切实履行防止有害物质泄漏并对其行为的风险进行充分评估,以更好地保护而不是损害海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