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锐蓝信获得国家队数千万元A轮融资,持续领跑SD-WAN赛道

2021-04-19 13:53:40 作者: 凌锐蓝信获得

  导语:作为SD-WAN领域的“国家队”,“新基建”领域的生力军,凌锐蓝信在领跑SD-WAN赛道的同时,正以数字网络领航者的角色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近日,中国数字网络领航者凌锐蓝信宣布获得由北京市国资委管理京投集团旗下基石基金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正式成为数字化转型服务国家队成员,本轮融资由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凌锐蓝信在领跑SD-WAN赛道的同时,正以数字网络服务领导者的角色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新融资的引入,将进一步提升包括SD-WAN解决方案在内的数字网络的创新研发,助力更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京投集团是由北京市国资委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是公共轨道交通行业中唯一由北京市政府授权委托的主体单位,旗下的基石基金是全国第一只轨道交通产业基金,致力于扶持和促进轨道交通、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此次基石基金对凌锐蓝信的投资,基于其对凌锐蓝信技术能力、市场口碑、行业覆盖以及巨大发展潜力的认可。

  对于全球SD-WAN市场,Gartner给出了高达76.1%的年复合增长率,并预测,中国作为全球主要的高增长市场,中国企业中部署SD-WAN的比例将从2019年的30%提升至2023年的90%,产值超过52.5亿美元,增速高达50倍。IDC预测,至2022年全球SD-WAN市场规模将达到560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69.6%。目前,正值我国大力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新时期,国家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化实践,推动国内企业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后疫情时代所带来的大量云用户、SaaS平台接入的激增,更进一步加速了SD-WAN的广泛应用。SD-WAN之所以得到主要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的认可,是其灵活先进的新型广域网技术可帮助企业大大提升整体网络使用效率,优化网络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成本,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和创新能力。

  作为国内最早提供SD-WAN解决方案的厂商,凌锐蓝信对SD-WAN有着更为深入的理解,并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在帮助企业大幅节省带宽成本的同时,更关注用户应用系统和业务数据传输的优化与安全,凌锐蓝信SD-WAN解决方案可以完成更细颗粒度的管理、调度、识别和保护。选择有线还是无线传输,Internet还是MPLS VPN,可以根据ERP、OA、视频会议、数据备份等不同业务的需要自动调整。凌锐蓝信可以识别千种以上应用,并根据应用优先级排序,选择不同的网络路径,动态调整负载均衡,这一方案的理念与实效大幅领先于国内友商。

  凌锐蓝信的SD-WAN解决方案中广泛采用了最新技术栈与业务场景紧密结合,例如:“大数据+SD-WAN”可实时分析生产环境中设备和系统产生的热数据,并以此识别出最关键的应用;“AI+SD-WAN”可根据应用权重,自动地调整网络策略设置,实现自动化网络运维;“5G+SD-WAN”可以发挥和调动起5G网络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技术特性。另外,“安全+SD-WAN”在凌锐蓝信的方案中格外亮眼。两年前,凌锐蓝信已开始研究“安全访问服务边缘”技术(SASE),并逐渐成为国际技术标准制定者之一。凌锐蓝信认为,“安全+SD-WAN”并不应只是在互联网出口放置防火墙,而应该将更虚拟化、细腻化的安全管理模块,植入SD-WAN系统。

  SD-WAN解决方案技术上的领先,使凌锐蓝信成为荣登Gartner魔力象限的初创公司,在2021年Gartner最新发布的亚太区WAN Edge Infrastructure魔力象限中,凌锐蓝信和华为、华三荣登榜单前三甲。作为中国SD-WAN行业标准的主要编写者、《SD-WAN全球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的牵头编写单位,凌锐蓝信在领跑SD-WAN技术的同时,也在为行业的发展做着相应的贡献。

  凌锐蓝信服务超过500家中外大型企业客户,在制造、金融、能源、政府等行业获得了众多标杆案例。同时,凌锐蓝信始终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微软、埃森哲等合作伙伴保持着长期紧密合作关系。自2014年成立以来,获得了数十个国际、国家级资质,以及政府、协会等机构的众多荣誉。

  凌锐蓝信创始人&CEO顾玮表示,“凌锐蓝信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并早在5年前已实现盈利。凌锐蓝信已经完全掌握了自主可控的SD-WAN技术,除基础功能模块外,正在重构底层安全协议,将安全与网络高性能融合。新资金的引进会进一步加大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包括在云网融合、AI-WAN、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网络安全等领域的研发,推出满足用户更加丰富业务场景所需的数字网络解决方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