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墓现罕见陶仓装满小米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1-04-20 08:53:11 作者: 陕西汉墓现罕

  说到这个陕西其实墓穴还是非常非常多的,最近在陕西又发现了一座汉墓,不仅仅如此,话说还非常罕见的发现了陶仓里面装满了小米,这样的发现在考古历史上真的异常的少见,所以具体是什么情况,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接着往下看看,一定别错过了。

  (图文无关)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考古人员最近在西咸新区大堡子村发现一座保存完整的汉代墓葬,出土100多件珍贵文物,包括鎏金青铜器、玉器、铁器等。令人惊喜的是,考古人员在墓葬西侧壁龛内,发现一个非常罕见的大型陶仓,这座陶仓宽约1米,高约80公分,体量巨大。考古人员在陶仓内发现了满满一仓粮食。据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植物考古专家田多分析,这些粮食应该是粟,俗称谷子,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小米。在汉代,小米是北方地区人们的主食。下一步,考古人员还要对这些小米进行一个碳十四检测,来进一步分析这些粮食的相关信息。

  (图文无关)

  据了解,目前考古人员已经对墓葬内的遗物进行了清理和提取,并建立了由田野考古、文物保护、科技考古等多学科领域互相配合的团队,对出土文物开展进一步的保护和研究。

  (图文无关)

  网友点评:

  泾阳大堡子汉墓里出土的陶仓不少,装满粮食的也不少。但我们在现场看到的情况是,这个陶仓宽约1米,高约80公分。清理的时候需要两三个人合力,才能把它挪得动。主要是体量足够大,所以才罕见。

  穿越了两千多年的粮食。

  汉墓出冥器陶仓非常普遍。西安三兆村西汉晚期墓出土盛有谷物的陶仓上墨书“黍粟一京”。洛阳烧沟汉墓群,145座汉墓中出土陶仓983件,平均每个墓5-10件。黍是最常见的盛放物之一。

  西安的人民,赶紧回自己老家古宅看看,万一也挖出来什么宝藏呢。

  汉代最早是吃小米的,这么大的陶仓还装满粮食真的令人震惊。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说的是这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