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2021-04-21 10:08:39 作者: 4月全国首套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2个重点城市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1%,环比上涨4BP(1BP=0.01%);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9%,环比上涨2BP。

  据监测数据,22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上涨,10个城市的涨幅在10BP以上。其中,广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环比上涨11BP、二套房利率环比上涨10BP。

  目前,上海、乌鲁木齐、哈尔滨、天津、厦门的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排名全国前五低;而惠州、南宁、成都、无锡、合肥的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排名全国前五高,惠州首次超过南宁,成为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最高地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就南京地区而言,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南京的房贷利率就保持着比较平稳的状态。目前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是5.45%,与3月持平,比2月上涨1BP;二套房贷平均利率是5.73%,比之3月还下降了1BP。虽然从绝对数值上来说,南京的房贷平均利率一直处于高位,但如今与全国房贷的平均利率在缩小。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期,东莞、上海、合肥、杭州、宁波、广州等城市都陆续出台调控措施,通过从严限购、收紧人才购房政策、提高二套首付等方式给楼市降温。全国继续加码楼市调控。4月8号,住建部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和南通5城,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扛起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