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体育+城市良性发展 2021盐城马拉松暨体育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1-04-21 16:07:41 作者: 聚力体育+城

  2021盐城马拉松于4月18日在盐城鸣枪开跑,本届赛事吸引了15000名跑者参与,男子与女子全程、男子半程马拉松赛会记录均被大幅刷新,赛道上火热的氛围也给跑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仅仅是第三届盐马,口碑却一年远超一年,马拉松名额更是一票难求,盐城这座城市究竟做了什么,为何又有这样的魅力?4月17日晚,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直播间,召开了一场主题为《敞开心扉,纵马盐城——2021盐城马拉松暨体育城市高峰论坛》,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与国内著名健身运动专家赵之心、马拉松专家张东风、泛华集团城市第一研究院院长徐刚毅、跑圈KOL王月以及多名精英马拉松运动员出席,共议马拉松与体育城市的发展,智慧盐城APP进行了全程直播。

  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在致辞中表示,“盐城素有东方湿地、黄海明珠的美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当年新四军在这里金戈铁马,创造了辉煌的战绩,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所以,铁军文化也是盐城马拉松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盐城马拉松经过三年的发展,每一年都有新的发展,有很多创新的东西在里面。盐城的城市发展,也融入了人时代的元素,创新的元素。”

  之后,泛华集团城市第一研究院院长徐刚毅登台与汤冬青就体育城市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徐刚毅就汤冬青提出的通过体育事业尤其是马拉松进一步推动城市繁荣的问题,分享了关于结合健康城市、湿地城市、体育城市,来完善体育设施,进一步提高盐城的人均体育设施面积,打造休闲湿地之都、体育科创之城,关联相关业态,共建以马拉松为核心的跑步氛围,创造具有盐城特色的IP的体育城市,达到体育产业GDP比重的提升。

  国内著名健身运动专家、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糖尿病患者有一亿多人,高血压患者有两亿多人,还有两三亿尿酸超标的人群。跑步是一个最简单、成本最低预防这些疾病的手段。盐城的马拉松不仅仅是马拉松爱好者的一个盛会,更是每个人健康上的盛会。跑起来的时候,你真正的是在关爱自己的生命。希望盐城能够在现在的基础上办成一个跑步主题城市,相信到那个时候,它不光是在站在一个马拉松文化的阵地上,更是在大健康的基础上做出一个巨大贡献。”

  “盐城城市很美好,空气非常清新,尤其湿地特别适合马拉松运动。马拉松,也是这个城市的名片,它是能够检验城市共同参与的一个运动,它直接能够检验一个城市的协调能力,比如说交通、安保、医疗和路政。另外,马拉松也是一种精神,坚忍不拔的一种精神、挑战自我的一种精神、克服困难的一种精神。”国内著名马拉松专家、AIMS国际B级丈量员张东风表示。

  跑圈KOL、国内资深媒体策划人、《月亮说》和《跑者日历》创始人王月,以及马拉松精英跑者钱鼎彬、王从政、肖佐华、丁一鸣、邱旺东等人也出席论坛,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论坛最后,汤冬青就直播中网友提出的盐马对于盐城体育事业的发展作用、去年疫情如何顶着压力率先完成国内首场人数过万的马拉松以及盐城体育发展未来的计划和目标等问题进行了在线回答。

  通过举办本次马拉松暨体育城市高峰论坛,进一步凝聚了盐城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共识,促进体育向城市健康和旅游等新业态聚集,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展现更多发展机遇,助力盐城在体育+城市的升级中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