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野生东北虎进村咬伤人:公安林业紧急合围,等麻醉枪

2021-04-23 16:43:04 作者: 黑龙江一野生

  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白鱼湾镇附近村庄出现一只东北虎,目前当地公安、林业部门出动,寻找东北虎位置,并提示市民注意安全。

  4月23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密山市公安局白鱼湾边境派出所获悉,今天,白鱼湾镇附近确实出现了一只成年东北虎,“挺大的”。今天早上7点多,派出所的其他工作人员都已经全部出发到现场布控,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往现场,寻找这只东北虎,同时保护市民安全,“我们一直在提醒广大群众,一直在宣传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据央视新闻消息,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虎正趴在一处弃置空房夹缝处。视频显示,老虎体长约2米,高1米左右。这只老虎在临湖村二组大地旁咬伤一名村民,受伤村民已经送往医院治疗。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通过无人机等方式,拉线布控将老虎锁定在白鱼湾镇临湖村二组范围内进行合围,等待麻醉枪到达现场。

  据极光新闻直播内容,正在现场处置的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所长介绍,警方出警后,在临湖村十组两所民居的中间草丛发现老虎,联系林业机关,对现场处置。后来,老虎通过稻田地,到临湖村一组。

  该派出所所长通过直播介绍,22日夜间,老虎躲在一变压器下方,“变压器下面比较温暖,所以它在那儿休息,后来被群众发现,它可能也被吓到,找隐秘地方休息”。

  直播中,记者表示,目前,工作人员已启动无人机等设备,已确定老虎所在的位置。

  据极光新闻稍早前报道,4月23日早上,密山市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临湖村10组一处废弃民宅内发现一只大老虎,白鱼湾边境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保护现场疏散人群。经初步判定应该是野生东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