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能做到的 “最美课本”也能,1999元就够了

2021-04-25 15:33:00 作者: 美术馆能做到

  一年1999元“最美课本”让孩子看尽300位艺术大师妙笔生花,坐拥“在家的美术馆”。

  “现在的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真的是绞尽脑汁,奥数班、小主持人班、插画班……是“班”就上,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兴趣爱好早培养。谁不愿意自己的孩子更优秀一点?”

  “只抓学习可不够现在,孩子的艺术审美也得跟上,绘画、钢琴、小提琴班最少也得会一样。”

  “报的班占用时间太多,影响孩子正常学习咋办?提高审美可以带她去美术馆啊!”

  “自己都看不懂,孩子能看懂啥?何况平时这么忙,周末也一大堆事,哪有这个时间呢?”

  “不用去美术馆,用‘最美课本’就行。里面的课程都是艺术家画出来的,一边学习一边就把艺术培养搞定了!”

  在开完家长会以后,我和孩子同桌的几个家长闲聊了起来。想起周末带孩子去美术馆的经历,不由苦笑起来。

  美育去年被纳入了中考,平时家里两个人都上班,正常盯着孩子功课都算勉强,哪有精力培养孩子美育。趁着周末我就带孩子去了市里的美术馆,打算熏陶熏陶孩子的艺术细胞。

  美术馆当时在办西方油画展,一大早队就排成一条长龙。仔细一看带孩子来的占一半。200多块钱一张门票,孩子进去瞟了一眼画就开始在展里乱跑。我一边追着孩子一边忍受着旁边人嫌弃的眼光,真是太丢人了。

  为了孩子美育头疼的不止我一个,张阿姨说起给孩子买了线上绘画课的事。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她家小朋友对美术好像天生不感兴趣,老师在视频里画,她看都不看,自己玩水彩笔可开心了。一堂课下来,纸上啥也没有,桌子倒是画满了。花了钱不仅没提高艺术素养还浪费了学习时间。

  大家都对王小利妈妈说的“最美课本”很感兴趣。一边学习一边美育?这是怎么办到的?

  王妈妈拿出手机,打开“最美课本”APP。

  首页学习界面就是现在我们孩子就读的年纪课程,语数英都有。点开视频课程,葫芦烙画、剪纸、沙画、皮影戏、国画……每一个视频都是一种艺术形式,让人大开眼界。

  我还注意到除了视频课程,下面还有配音、口语、强化和错题本很多其他功能。

  王妈妈说:“自从给王小利买了‘最美课本’,孩子跟看动画片一样入迷。现在对中国很多传统文化都知道。最近又迷上了里面的配音功能,说英语溜得不行。我们也不用操心管事,‘最美课本’还有家长端,他的学习情况,我们随时都了解。”

  说的我心动不已,原以为这样的课程最起码要上万。一问价格才1999元一年,我们这几个妈妈都买了。

  其实对比先进国家的教育观,你会发现,艺术与教育不可分。

  自1870年起,美国的美术馆就把开展艺术教育作为建馆的使命之一。世界上许多美术馆都设有教育部门,开展各种各样的教育活动。

  在日本,美术馆经常根据中小学生的特点开展专题企划展,并根据学生既有的经验作为出发点来设定问题,然后针对这些问题作出解释。另外,采用移动美术馆的方法,让艺术家带着自己的作品去学校让学生鉴赏,从而完成美术馆与学校之间的互动交流。

  但是,美术馆的展览并不都适合孩子观看。选展、购票、排期再开车带孩子去,很多家长表示自己本身就是门外汉,就算懂也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而国内学校基本都没有日本移动美术馆这样的资源。

  不论是国家还是家庭都对美育教育越来越重视,“最美课本”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历时五年,用300位艺术大师妙笔生花创作的小学课本。学习课本的同时就能提高艺术审美,还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真的做到让艺术与教育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