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地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2021-04-30 10:01:42 作者: 内蒙古一地发

  左某某,于2021年4月7日从巴基斯坦乘飞机经西安入境,在西安咸阳机场集中隔离14天,3次核酸检测阴性,4月21日返回乌海市乌达区浩业小区家中,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居家健康监测期满核酸检测,用两种试剂检测,一种呈阳性,另一种呈阴性。4月29日凌晨1:00,乌海市疫情防控组、乌海市传染病院、乌海市人民医院组织专家进行会诊,经CT检查未见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凌晨5点,乌海市传染病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早8点,乌海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左某某正在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

  乌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是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立即启动乌达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和乌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二是全面开展流调。抽调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6人,疫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22人,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封锁,截至4月29日凌晨3时,对排查出的3名密切接触者、14名次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流调、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均在乌达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三是做好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及时对该小区所有住户及次密切接触者家属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29日凌晨3:30,首批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四是进行环境消杀。疾控中心立即对左某某所在住所、楼道进行终末消毒,对小区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下一步,乌达区将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严格执行最严厉的管控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一是扩大核酸检测面,确保重点人员不漏一人。二是进一步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全面查找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隔离转运、封闭管理。三是做好集中隔离点防控和安保工作,防范二次感染。四是抓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集中隔离场所和小区防护人员安全,做好封闭小区生活物资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五是及时公布信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布真实信息,确保关键信息及时输出。温馨提示:乌达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控有序。希望广大居民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切勿造谣、信谣、传谣。请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意识,积极主动落实防控措施,保持良好个人及环境卫生,持之以恒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