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无锡市委党校项目引领“红色工地”建设

2021-05-01 08:19:56 作者: 中建八局无锡

  党建进工地、法治进工地,成为越来越多重大建设工程现场的有力保障。日前,江苏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钧率队赴无锡调研集中建设施工一线党建工作,对无锡市建管中心、市住建局、市委党校、中建八局在“红色工地”的建设表示肯定与感谢,要求总结“红色工地”建设工作经验,树立一批示范典型,发挥党建带动引领作用。

  2020年“七一”前夕,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正式开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出席开工仪式,要求紧扣“党校姓党”的性质定位,以“江南底蕴、红色传承”为主旨,建设好党校新校区,推动党校办学规模和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更好发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资政研究主阵地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新的优质服务平台。

  承建该项目的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始终将使命担当全面融入党校项目建设,将党建和法治进工地开展得有声有色。张钧一行先后视察了项目建设现场、工友村、智慧工地以及党建联盟工作站。在现场可以看到,安全文明施工井然有序,严格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防尘、防噪措施到位,物业化管理工友村生活、休闲设施配套齐全,秩序井然,党建联盟工作站内图文并茂、设计新颖,政治宣传气氛浓烈。

  在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报告厅,张钧一行先后观看了中建八局企业宣传片,听取了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红色工地”暨“红杜鹃”党建联盟创建情况报告。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张钧就进一步在集中建设施工一线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指出,集中建设工程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将政府投资工程做到质量优,安全文明好,进度快。无锡作为江苏省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的发源地,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深植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将廉洁自律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始终。

  张钧强调,要在政府投资建设工程中,有机地将业务工作与党的建设相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做好工程履约与安全文明施工,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交付使用。让群众拥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最终实现党为人民谋福利的宗旨和目标。(郭涛)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