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雪浪山下工友村

2021-05-01 08:21:09 作者: 走进雪浪山下

  有座工友村坐落于雪浪山下,临近太湖,风景宜人。一站式服务中心、自助洗衣房、理发室、工友夫妻房等硬核配置一应俱全。近日,记者走访中建八局无锡市委党校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过去活动彩钢房已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物业化的工友村。

  项目党支部书记夏大亨:工友村建设的初衷也是为了给工友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解除工友们生活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体面劳动。同时提促进了高效生产。

  据悉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工友村以园林式、村落式进行布局的。采用四合院单元形式,共设置三个单元。也结合无锡本地几种特产水果桃、李、桔进行命名,分别是“桃园村”、“李园村”、“桔园村”,在四合院里真的种植三种果树,今年可以结果。

  同时为了提高生活区服务质量,引进了有资历的物业管理公司。设置物业办公室,处理日常工友村管理事务;设置工友平价超市,明码标价,并且结合行为安全之星奖励活动,可以凭现场优秀表现获得的积分奖励来超市兑换物品;设置工会活动室,可以打台球、下象棋。设置职工书屋,闲暇时刻供工友读书看报的地方。同时还设置了医务室兼顾心理咨询室,定期安排医生义诊咨询等。理发室每周固定开放,并对外聘的理发师补贴工资,让工人理得实惠此外为了满足文娱生活需求,村内免费的自助洗衣房、工友夫妻房、健身休闲区、电瓶车充电棚、快递蜂巢,并且有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

  除了公共设施以外,工友的每个房间按照四人一间,配置空调、衣柜、桌椅、打扫工具、统一的床上三件套等。目前生活区共居住有五百多人,最多可满足高峰期用工近600人容量需求。(宋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