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掀起“青春风暴”亚洲纪录 世青纪录齐更新

2021-05-05 08:55:28 作者: 全国游泳冠军

  五四青年节这一天,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掀起“青春风暴”: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19岁的山东姑娘杨浚瑄以1分54秒57夺冠并改写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15岁的浙江小将余依婷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09秒64摘金并再创世界青年纪录。

  “从肇庆到青岛比赛这两个月,我感觉在体能、力量和速度方面都有了提升,之前在云南芒市的室外池训练,有助于恢复。赛前我没有想破纪录,只是想游出比较好的成绩。”杨浚瑄说。

  余依婷继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刷新世界青年纪录后,在决赛中再接再厉,以2分09秒64突破她预赛的世界青年纪录2分09秒88。上海队陈欣怡以2分11秒58获得亚军,伦敦奥运会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叶诗文获得第三,离奥运A标只差0.01秒。

  “我今天决赛没有压力,只想全力再冲一枪。教练赛前没有特别说很多的战术,让我跟着感觉走,赛后他说游得挺好。我很开心,又提高成绩了。”余依婷快言快语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