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联促和谐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1-04-23 16:55:58 作者: 党建共联促和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聚力发展、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23日,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与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朱圩总支部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双方本着互相学习,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实现资源共享、融合互动、协调发展。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为双方的党建共建工作注入新的内涵。双方各自介绍了党建工作的情况、经验和特色做法,充分利用党建资源,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实现党建合作良性互动,努力提高共建工作的内涵。

  签约仪式结束后,共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用心陪伴 爱在身边”关爱老年活动。活动现场,居民有的排队测量血糖血压,有的耐心等候理发,有的学习“蛋挞”烘焙制作,套圈小游戏、法律咨询等,居民对志愿活动纷纷表示满意。“我刚测完血压血糖,在这等着理理发。昨天社区微信群里通知今天上午有志愿活动,这些服务正好都是我们需要的,今天一早就过来等着了,这样的活动真的太便利了,希望志愿者能够多来几次。”社区居民臧大爷说道。志愿者们不仅为居民理发,还免费为老人送上头部按摩服务,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既宣扬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也让让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快乐、幸福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