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辛巴燕窝事件调查结果 假燕窝事件违反了哪些条款?

2020-12-23 20:32:52 作者: 官方通报辛巴

  【官方通报辛巴燕窝事情查询结果】据广州商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音讯,针对“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情,广州市商场监督管理局23日通报查询处理结果。依据通报,商场监管部门拟对涉事直播间的开办者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中止违法行为、罚款90万元的行政处罚;拟对出售主体广州融昱交易有限公司作出责令中止违法行为、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罚。

  通报称,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翊公司”)作为涉事直播间的开办者,受产品品牌方广州融昱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昱公司”)托付,于二零二零年9月17日、十月25日,组织主播“时大美丽”经过快手直播渠道推行产品“茗挚碗装风味即食燕窝”。在直播带货过程中,主播仅凭融昱公司供给的“卖点卡”等内容,加上对产品的个人了解,即对产品进行直播推行,着重产品的燕窝含量足、成效好,未提及产品的实在特点为风味饮料,存在引人误解的商业宣扬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则。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则,商场监管部门拟对其作出责令中止违法行为、罚款90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