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无协议脱欧 英国超市忙囤粮 引发热议 背后真相是怎样的?

2020-12-14 10:02:15 作者: 担心无协议脱

  【忧虑无协议脱欧 英国超市忙囤粮】据悉,英国超市忙囤粮,原因是忧虑无协议脱欧,其卡车于十二日排长队连绵5公里。

  据报道,十二月13日,以英国一家超市连锁业巨子的高级顾问泄漏,多名高官“一周前在一次谈话中提及预备‘无协议脱欧’,这周末的音讯是确认‘无协议’”。据了解,英国与欧洲联盟未来联系商洽堕入僵局,两边都在就英国下一年元旦“无协议脱欧”的最坏状况做应急预案。而英国多家超市开端忙着囤积食物和其他产品,为“无协议脱欧”做预备。

  当时,超市运营方和官员们都十分忧虑民众恐慌性抢购的程度或许前所未有,远超新冠疫情引发的抢购潮。听说,肉类供给不会受影响,生果首要来自南美,而蔬菜或许要面对3个月供给缺少。

  因为受英国企业囤货热潮影响,法国北部首要港口城市加来呈现卡车拥堵局面,部队长达约16公里。当地政府官员表明,开往加来和英吉利海峡地道的卡车数量曩昔3周内添加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