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跑路”哪家强?深圳消委会:教培第一健身第二

2021-02-04 15:50:44 作者: 商家“跑路”

  近期,健身房“装饰圈钱”套路逐步显现,即健身房以“新店装饰”或“门店晋级”为名展开贱价促销活动,诱导顾客充值办卡或续费,然后敏捷关店失联,导致顾客预付款无法追回,严峻损害顾客合法权益。

  2月4日,汹涌新闻从深圳市消委会得悉,消费投诉数据显现,健身是二零二零年深圳被投诉“商家跑路”量第二、预付式消费投诉量第三的职业,其间多家“范畴健身”门店忽然闭店或转让,导致大批顾客权益受损。二零二零年全年,教育训练、健身和油卡充值服务“跑路”投诉数量最多,别离位居榜首、第二、第三,均超越1500宗;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有关预付式消费的投诉28768宗,投诉量排名榜首的教育训练15296宗;美容美发5074宗;健身3630宗;油卡充值1630宗。

  深圳市消委会提示广阔顾客,理性消费,警觉健身房以“装饰”的名义展开的相关促销活动。

↑深圳2020全年预付式消费投诉计算排行。来自深圳市消委会

  一、新店装饰,等运营。

  如遇健身房以“新店装饰”或“门店晋级”为名展开贱价促销活动,切勿容易充值办卡或续费,应在健身房正常运营后,经过官方途径查询该健身房是否经商事挂号、法定代表人及股东是否存在不良诺言,结合本身的经济能力、时刻组织和实践需求办卡充值,请勿轻信出售人员的口头许诺,防止因健身房无法开业导致权益受损。

  二、门店促销,多留神。

  如遇健身房贱价促销,切勿盲目激动办卡或续费,尽量先体会再消费,多途径了解商家的运营情况,切勿激动处理多年卡乃至“终身卡”,防止一次性充值较多金额。顾客可经过 “深圳市顾客委员会”微信大众号、“315消费网”、“315消费通”微信大众号及小程序、深圳信誉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渠道查询商家的消费点评指数,挑选消费点评指数高的商家进行消费。

  三、留存凭据,勇维权。

  健身消费时,要细心检查服务合同,清晰服务期间的教练组织、课程项目组织、退费规矩、商家因改变运营地址或无法持续实现服务时的职责承当,并将要害细节以书面形式参加协议中。留意保存发票、收据、录音、微信或QQ聊天记录截图等维权凭据,如遇消费胶葛,可经过“315消费通”微信大众号、拨打12345电话等方法向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商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和告发,如遇商家涉嫌歹意圈钱欺诈丢失金额较大时,应榜首时刻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