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图分裂祖国绝无好下场 中国必定实现完全统一

2021-03-08 09:28:01 作者: 妄图分裂祖国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承受媒体采访。

  问:据台媒报导,年头以来,解放军军机屡次进入***西南空域安排实战化演练。有剖析以为,大陆可能会“以武促统”。近期,美国务院发表声明,敦促大陆中止对台军事施压。请问对此作何谈论?

  答:***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问题纯属我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与。咱们愿以最大诚心、尽最大努力争夺两岸平和一致的远景,但绝不忍受“***”割裂实力割裂祖国。咱们不许诺抛弃运用武力,保存采纳全部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实力干与和极少数“***”割裂分子及其割裂活动,绝非针对***同胞。

  当时,两岸关系局势杂乱严峻,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试图“以武谋独”。这种行径有悖民族大义,严峻危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严峻危害台海平和安稳,是非常风险的,也是没有出路的。前史证明,那些试图割裂祖国的坏分子,绝不会有好下场。

  我国必定完成彻底一致,中华民族必定完成巨大复兴。这一前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实力都无法阻挠的!咱们愿意为平和一致发明宽广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割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保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职责,咱们的才能一直都在、毅力安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