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学 沉浸学” 丹青红韵共话百年 企地携手共学党史 ——社区联建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14:26:22 作者: “码上学 沉

  为积极响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9日下午,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总部党支部联合马家店社区党总支、江苏户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斑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善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科创城驻地企业,以组织共建、理论共学的形式开启“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同时开启“红色榜样 党员真人图书馆”的帷幕。

  “红色榜样 党员真人图书馆”揭牌仪式

  “这幅油画中的农村老妈妈、农村大爷、少年、工人、军人等角色很生动、完美地展现了当时工人阶级积极向上的整体面貌……”党员群众们通过扫码自主学,一边欣赏《歌唱祖国的春天》、《开国大典》等美术作品,一边听着《春天的故事》、《十送红军》、《南泥湾》等红歌,了解经典丹青红韵创作的时代背景,从艺术作品中汲取党史营养。中共雨花台区委党校孙丽莎则从党史界定、星火历程、革命智慧三个方面,带领在场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成长史,并组织在场党员群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在场党员扫码观看学习红色艺术品

  “视、听、说相结合的‘沉浸式’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党群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主题教育,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将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带头学、自主学、集中学、专题学、实践学的“五学”路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