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凤凰山陵园清明追思,数字化技术成亮点

2021-04-08 17:46:19 作者: 五福凤凰山陵

  一年一清明,一念一相思。清明作为我国农历的二十节气,更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在祭祀中追思先人,感恩舐犊之情,传承良好家风,

  4月4日上午9点,扫墓的人员逐渐增多,五福凤凰山陵园也迎来了祭祀客流高峰。

  因今年清明节与往年大有不同,五福凤凰山陵园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相关政策,在清明期间,园区采用“提前预约,错峰出行,扫码入园”等措施,对入园人群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时园区还为客户准备了孝心大礼包,包括了祈福带、祈福灯、鲜花、等祭祀用品,用绿色、文明、安全的追思方式,向已逝亲人表达怀念之情。

  (清明节入园祭扫)

  记者在园区门口的看到,有多位的工作人员对人群进行劝导管理,引导人群进行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有序入园。

  (扫码入园)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今年到现场祭祀的人数有明显地增长,截至4月4日下午4点,入园人流18889人次,落葬147穴、代客祭扫17家、网络祭祀366次。由于疫情,许多家庭的公共卫生意识普遍提高,除了选择到现场祭祀外,部分的家庭还采用线上祭扫和委托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代祭扫的方式,寄托哀思。

  (防疫工作现场)

  五福凤凰山陵园位于国家5A风景区凤凰山东南山麓,其中与迄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的永庆寺相邻,园区整体绿林环抱,地势平坦,视野阔畅。作为一个开园20年的园区在当地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凭借着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及地区的市民慕名而来。

  (五福凤凰山陵园俯视图)

  而近年,园区推出的“线上祭祀、代客祭祀”祭祀服务,为无法到场的群众解决了祭祀需求,群众只需要通过“五福凤凰山”微信小程序,填入相关信息,即可快速预约。

  五福凤凰山陵园计划在三年内相继推出塔葬、壁葬、树葬、花坛葬等节地生态葬,更加切实地响应国家“绿色殡葬”的政策号召,在不断提升园区服务品质的同时,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科技融合,运用数字化力量对园区进行全面升级,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的新一代陵园,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完善、一站式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