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密集调兵乌总统赴前线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始末回顾

2021-04-09 10:07:31 作者: 俄乌密集调兵

  一篇“俄乌密集调兵乌总统赴前线 ”的报道登录了热搜,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4月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消息,俄总统普京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中强调,近期乌克兰政府的挑衅行为加剧了乌东部地区紧张局势。

  乌克兰政府军6日表示,过去24小时内乌克兰东部遭分离主义武装人员袭击,对方7次开火造成两名士兵死亡。自今年2月底以来,乌东部地区交火事件和人员伤亡有所增多,局势日趋紧张。

  面对紧张的局势,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当地时间4月8日发推表示:他将于8日访问乌克兰东部冲突升级的地点,以“在艰难的时刻和顿巴斯乌军士兵待在一起”。对此,泽伦斯基的幕僚长表示,总统将在前线“直接评估现场局势”。此前,泽连斯基曾希望加入北约,以终结俄乌冲突。

  4月8日,白宫新闻秘书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的侵略行动升级后,美国越来越担心该地区局势,白宫正在与北约盟国讨论俄罗斯部队的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