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基层单位深入推进系统基础管理提升工作

2021-04-20 11:46:47 作者: 中冶宝钢基层

  2021年4月15日,对照年度任务清单,对照中冶宝钢年度重要工作部署,人力资源精细化管理工作,正式深入推进实施。此项工作由基层单位公司各分管领导带队组织,人力资源系统两级管理人员参与。

  本次工作推进结合企业和各承包体生产经营实际,以“点对点”的专项交流和定期的复核为主要抓手,通过管理交流和闭环验收进一步强化基层经营和基础管理意识。如何灵活管理将有限的资源“盘活用好”,通过“少用工多加钱”的模式,进一步向关键岗位、核心岗位、“苦脏累”岗位倾斜,保障员工队伍稳定。

  分公司领导在听取各单位对于薪酬分配的汇报后进一步强调,管理系统要不断强化薪酬分配的导向作用,按照“指标有落实、奖惩有依据”的原则,督促基层车间完善二级总额核定及分配方案;其次对照方案,查漏补缺;各基层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体系,层层把控关,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有效分配。

  本项工作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对各基层单位基础管理进行全覆盖检查,并且延伸到作业区、班组一级。精细化管理的成功实施依赖于日常严格的管理,基础管理的强化对员工个人而言既是日常工作良好意识的体现,更是有效促进基层单位良序运行的合理手段,从而为分公司的经营目标和管理推进打下良好的管理基础。

  (中冶宝钢 操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