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落地"抢镜"小动物到底是啥?专家称不像野鼠野兔更像是狐狸

2020-12-17 10:01:30 作者: 嫦娥落地"抢

  北京时间十二月17日1时59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回来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订区域成功着陆,标志着我国初次地外天体采样回来使命圆满完结。

  按计划,收回后的嫦娥五号回来器在完结必要的地上处理作业后,将空运至北京开舱,取出样品容器及搭载物。

  国家航天局将择机举办交接仪式,正式向地上使用体系移送月球样品,我国初次地外天体样品贮存、剖析和研讨相关作业也将随之发动。

  此次嫦娥五号着陆还呈现了奇特一幕——在地上搜索队抵达回来器着陆点前,一只小动物从嫦五回来器前跑过,成为“最靓的仔”。

  红外印象显现,这只从嫦五跟前跑过的小动物成为第一个“捕获”嫦娥五号回来器的大佬,比搜救部队到得还早。有网友笑称,这是“玉兔”跟着嫦娥下凡了吗?

  据悉,四子王旗有数量较多的野生动物,如野鸟、野鼠、野兔、狐狸、刺猬等。

  据相关专家介绍,从视频上看,这只小动物的尾巴显着,不像是野鼠或野兔,更像是狐狸。

  你觉得这只小动物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