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智慧养老示范点落地 江苏慧明助推智慧养老新模式

2020-12-30 11:45:33 作者: 中国农村智慧

  依据《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总陈述》相关数据,我国人口老龄化现已进入快速开展阶段,晚年人口总量不断增多,茕居白叟的数量也随之递加,养老难问题日益凸出,尤其是乡村养老难题。因为乡村养老付出能力差,乡村年轻人进城务工等一系列要素,乡村养老难度远远高于城市,因而国家高度重视乡村养老难题。

  跟着互联网科技的迅猛开展,新的科技手法不只广泛使用于交通、医疗、教育等范畴,也助推了“才智养老”的开展。江苏慧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互联网科技手法,服务于养老作业,敞开了对“才智养老”形式的探究和实践。江苏慧明本着轻财物、重服务、城乡统筹规划、完成合作养老服务的理念,使用互联网+完成四大服务体系:健康医疗服务、日子应急服务、护理陪同服务、文化娱乐服务。

  江苏慧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历时多年首先构建成才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该体系由硬件(产品)、软件(SCM供应链办理)、使用(ERP企业咨询方案、CRM客户关系办理)三部分组成。江苏慧明致力于把有温度的服务送到每位白叟手中,依托高新技术和智能服务的理念,经过智能居家养老服务途径建造,构成一种“途径+服务+白叟+终端”的现代新式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形式,现在已在全国多个省市落地施行。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7日,由江苏慧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州慧晟一起打造的“我国乡村才智养老第一镇”在兴化市陈堡镇正式上线。我国老龄作业开展基金会理事善于建伟、江苏省老龄学及老龄医学学会会长张伟新、泰州市委巡察组副组长许佳、兴化市民政局局长刘翔裕、兴化市陈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洋、江苏省智能助老配备研究会会长罗晓君、泰州市慧晟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市级媒体等上百位领导、企业家一起到会开幕式。

  活动由陈堡镇镇长张洋兴掌管,各位领导和企业家别离就养老新形式的探究和开展宣布观念,为我国乡村才智养老的开展建言献计。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村养老服务作业,为活跃应对人口老龄化,树立起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开展水平相和谐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方针,支撑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开展。《国务院关于加速开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大对底层和乡村养老服务的投入,统筹城市和乡村养老资源,促进根本养老服务均衡开展,经过健全服务网络、拓展资金途径、树立协作机制等多种办法,切实加强乡村养老服务,获得活跃开展。

  为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乡村养老服务方针,陈堡镇与江苏慧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力合作,打破传统养老形式,一起完成陈堡镇智能化养老。

  陈堡镇坐落兴化市南部,具有充足的特征农业资源和旅行资源,是里下河区域的“鱼米之乡”,辖15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面积80.57平方千米,总人口约4.5万。

  此次“乡村才智养老”在陈堡镇成功敞开,将为陈堡镇白叟供给智能化养老途径,使用陈堡镇的天然旅行资源,为乡村白叟供给实地旅行时机,从而推进线上线下养老服务体系建造。

  江苏慧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协同服务,将为乡村白叟供给健康医疗服务、日子应急服务、护理陪同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完成健康预警、盯梢定位、智能呼救(呼叫)、健康数据监测、用药提示、八助服务等功能,推进陈堡镇养老智能化,也进一步推进了才智养老工业的开展。

  依据我国工业经济信息网的计算测算,二零一九年我国才智健康养老工业规划近3.2万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越18%,估计到二零二零年工业规划将打破4万亿元。陈堡镇“乡村才智养老”为居家白叟引入“互联网+”养老手法,建立起了信息化途径,施行后将创始陈堡镇乡村养老的新形式,而江苏慧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起到了演示和引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