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车票今日起售 老年乘客自动识别并优先安排下铺

2020-12-30 10:34:11 作者: 春运车票今日

  跟着一年一度春运的接近,铁路春运车票也开端出售。记者昨日得悉,依据火车票提早30天(含当天)出售的组织,铁路部门将从今天起出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需求提示的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刻提早,今天清晨5点就可以开端抢购火车票了。

  在2021年铁路春运列车运转图中,铁路部门组织图定旅客列车5000对左右,同比添加4.5%。尤其是一大批铁路新线投入运营,在完善路网一起也让高铁优势愈加显着。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各系列动车组研制成功、全面投用,让全国铁路动车组保有量到达3800规范组,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旅客发送总量份额将到达65%以上。此外,铁路部门将经过替补购票数据剖析,精准施策,灵敏做好运力投进。为满意不同集体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坚持了普速旅客列车开行规划,在要点方向添加普速才能投进,持续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意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便利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延长了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刻,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早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矩,线上也可改签搭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在优化旅客购票等其他流程方面,线上退票事务处理时刻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一起退票截止时刻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搭车站开车前;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据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处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收取退票金钱;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用,满意运用电子付出方法且未交换纸质报销凭据旅客的退票需求,供给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一切人工窗口悉数支撑现金购票,保证晚年人群购票服务;12306体系自动识别60岁以上晚年旅客并优先组织下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