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果执行死刑前两眼含泪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1-03-31 10:03:10 作者: 孙小果执行死

  日前,一篇关于“孙小果执行死刑前两眼含泪”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据报道,30日晚,大型政论专题片第五集《督导利剑》重磅播出。该专题片披露了“孙小果案”幕后的故事,起底案件幕后的枉法腐败。

  孙小果,1975年出生,1994年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案件办理期间,他被取保候审,保外就医,没有被收监的孙小果更加肆无忌惮。1997年4月至6月,他以暴力和胁迫手段强奸4名未成年少女,1997年11月7日,孙小果及其同伙在公共场所,挟持两名17岁少女,进行暴力伤害和凌辱摧残,致使一名被害人重伤,1998年2月,孙小果因强奸罪、强制侮辱妇女罪、故意伤害罪等多项罪名,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截至2020年2月20日,遵照最高法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昆明中院在对罪犯孙小果执行死刑。在执行前,法院依法安排他会见了近亲属。专题片画面显示,在云南看守所,法官面对铁窗内的孙小果宣读了执行死刑的命令,法警指导后者在书面文件上签了字。特写镜头显示,此时的他双眼噙满了泪水,被带走时还露出了微笑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