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炒鞋教程"里的骗局 都有哪些套路?附详情!

2021-04-13 10:33:55 作者: 揭"炒鞋教程

  近年来,国产品牌在科技研发和外观设计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的确有了迈向中高端市场的底气。加之当前一些洋品牌球鞋因其恶意“封杀”“新疆棉”行为受到中国市场冷落,消费者纷纷用脚投票支持国货,国产品牌遇到良好发展契机。然而,如果因为“炒鞋”导致球鞋爱好者买不到想要的球鞋,进而让国产品牌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断国产品牌升级之路。王琪/作(新华社发)

  这次炒鞋之风会转向国潮,与之前炒Nike、adidas等品牌的鞋子没有本质上的区别,都是出于投机以获取暴利为目的。而炒鞋背后的推手往往是多元的,有品牌方、鞋贩子、二级市场交易App平台等。

  ---------------

  当炒鞋大军转向国货,炒鞋的“歪”风似乎愈吹愈大。4月11日,记者发现前段时间被炒到4万多元的球鞋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的标价已经达到6.66万元,相较于1499元的发行价,涨幅达44倍。

  3月下旬,“新疆棉”事件发酵后,部分国际品牌潮鞋市场遇冷,很多炒鞋客便将手伸向了国产品牌,有的国货品牌瞬间“身价倍增”。

  这一波炒国货的“邪”风是如何吹起来的?炒鞋乱象该如何治?

  “炒鞋圈”变了天

  近日,“炒鞋圈”发生了不小的动荡,甚至在重新洗牌,其中,不乏炒鞋界的“大佬”栽了跟头。

  “以前的经验现在基本上都没用了。”高伟(化名)是炒鞋大军中的一员,他说,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个阶段应该囤一些Nike、adidas等品牌的低帮鞋,到了夏天这些鞋子的价格都会上涨,“但现在不敢囤了。”

  今年3月,Nike的“死亡之吻”正式发售,一些人花高价囤了上百双鞋。不料,随后鞋价急转直下,不同码数的鞋子在二级市场的售价差异巨大,以42码为例,从1个月前的2119元跌到如今的1409元,不少人成了被割的“韭菜”。

  在二级市场,鞋价是实时变化的,这些暂时“砸”在炒鞋客手上的鞋子有盈利的可能,但需要较长的等待周期。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的资金周转将出现问题。高伟表示,“还是国产鞋子比较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