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公司冷轧区域物流效率提升助力“智慧制造”新业务

2021-04-29 09:59:52 作者: 工业公司冷轧

  4月23日,宝钢股份冷轧厂1550/1730/1420单元,工业公司按承接新业务的管控要求推进,全力以赴配合物流效率提升对区域内框架车内驳装载业务提升。结合现场CLTS系统成功转载,实现了框架车自带钢卷配载计划、行车装卷信息自动处理,完成智慧制造的攻关,做到对信息模块的升级、智能化物流装备升级,自动化行车、框架提速,以“零”差错成功实现了物流效率提升框架的配载确认,积极响应、严细管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确保新业务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

  冷轧单元物流提升项目是综合了制造部、运输部和冷轧厂三大块为一体的框架车配载确定项目,工业公司充分发挥出行车加库位“天地一体化”操作管理优势,加快提升了入库、出库装载确认。冷轧区域的物流提升系统从2020年10月份开始调试,面对这新生事物和智慧制造的陌生领域,工业公司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多次与宝钢股份制造部、运输部、宝信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讨论完善系统、优化操作程序,并针对现场实际情况向宝信提出合理化建议,增加了物流提升系统的操作便于现场人员作业的钢卷信息位置、目的库、配载框架装车完成运输部接收信息等辅助功能,有效的提升了物流效率,降低了现有作业模式中存在的装载完成后未及时运至目的库区,减少机组因急需生产钢卷未及时到库情况。经过全体参试人员不懈努力,成功的完成了框架车道规划、框架车辆坐标定位、出库信息自动销账、与入库信息比对等。有效的解决了现场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助力智慧制造发展。

  经过半年的测试和试运行,物流效率提升系统于4月23日分别在冷轧区域正式运行成功,成功实现了框架车自动配载,信息自动出库,提高了钢卷信息的准确率,降低了现场作业劳动负荷,为智慧制造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业公司 李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