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家医院疑骗保:没病变脑梗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0-12-14 14:28:08 作者: 安徽多家医院

  接近正午,一间摆了近四十张病床的病房喧哗起来。穿戴便服的“患者”们谈天玩笑,或爽性围在一同打扑克。这儿很少看到来问诊的医师,更像一间免费的宾馆:包吃包住、免费体检。

  实际上,“患者”大多是身体健康的白叟,享用城乡居民医保方针,他们住院一周左右,即便花费数千元,医院也只收取200元乃至免费。

  在“免费住院”的习尚下,当地衍生出一种专门“网罗白叟”的中介。

  当地一名医疗职业人士告知记者,中介每往医院送一名白叟住院,能够从医院拿到几百元的好处费。“只需想住院,给中介打电话,他们专车接送。”

  上海交大社会医疗机构研究所副所长郭惊涛对太和医疗职业现状有所了解,他称,太和的医疗资源比较于周边地区略丰厚一些,“县里仅三甲医院就有两家,这两家大医院招引了大都患者,其他医院的生存空间遭到揉捏,一些医院就逼上梁山,触碰骗保红线。”

  事实上,这类“免费住院”的套路近几年时有发生,还有地方政府出台文件制止医院的“骗保”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