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

2020-12-31 09:28:46 作者: “两节”期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30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新年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的告诉》,对执行个人防护办法、社会和企事业单位防控办法、职业防控职责、地方政府职责等方面提出清晰要求。

  告诉清晰,鼓舞员工在作业地度假。各地政府要加大宣扬力度,鼓舞企事业单位依据出产、作业状况和员工志愿,灵敏组织度假,引导员工大众在新年期间尽量在作业地度假,做好留在作业地的员工新年期间保证作业。为新年期间加班的员工依法付出加班薪酬和调休。

  告诉着重,削减人员集合。坚持1米以上的交际间隔。发起家庭私家集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与。尽量不前往人员集合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告诉提出,引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优化调整校园寒假放假、春季开学时刻,错峰组织春季学期开学返校,一起做好节假日留校学生的办理服务。引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答应状况下留在务工地新年,辅导催促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做好加班薪酬付出和调休等作业,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监所等要点场所疫情防控,妥善处理大众接白叟回家过节等状况。引导电商企业为大众收购供给便当,倡议采纳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进行消费,疏解收购年货或许导致的人群集合。

  文旅部:非必要不组织出境旅行,国内旅行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相关新闻

  2021年元旦、新年将至,文明和旅行部提示广阔游客,非必要不组织出境旅行,国内旅行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一、非必要不组织出境旅行。当时,境外疫情加快延伸,国内呈现多点、零散、发出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危险继续加大。为确保安全,应坚持非必要不组织出境旅行。

  二、国内旅行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要前往国内中高危险区域旅行,经过威望途径及时了解并恪守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方针。旅行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讲究卫生、拒食野味,执行“光盘举动”,根绝“舌尖上的糟蹋”,自觉削减一次性物品运用,建立健康、文明、绿色旅行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