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被约谈10余次 将会积极配合排查处理相关稿件

2020-12-22 14:36:27 作者: B站回应被约

  十二月21日晚间,哔哩哔哩在其官方微博回应“因涉黄被约谈10余次”一事称:十二月3日,在承受政府主管和监管部分的约谈后,咱们第一时间承受监管部分的批判和辅导定见,活跃合作,在为期两周的整改期间内安排专项人力排查和处理了相关稿件。

  据了解,十二月21早间,“扫黄打非”大众号发布了“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对B站监管作业情况”。文章表明,二零二零年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B站问题的头绪逾五百条。依照转办头绪,上海市相关部分对B站行政立案处分6次,约谈10余次。近期,针对B站渠道存在的某些内容涉***低俗等较杰出问题,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再次布置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安排查办。

  十二月3日,上海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对B站进行约谈,责令其期限整改2周,全面排查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加强视频、直播内容、漫画、图文及相关弹幕和跟评的审阅;一起明确要求,在检验网站整改作业合格前,暂停具有言论特点或社会发动才能的新事务新功能的内测或上线。

  “扫黄打非”部分表明,以内容制胜、年青用户为主的B站来讲,内容安全比流量更重要,理应把好内容审阅关。关于“年青人的社区,监管就应该放宽一点”等错误认识,要坚决予以纠正并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