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主任赴河北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1-06 10:35:19 作者: 国家卫健委主

  【国家卫健委主任赴河北】日前,一则“国家卫健委主任赴河北”引发重视。据悉,3天陈述59例感染者,河北省进入战时状况。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家卫健委主任赴河北。

  据报道,1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等前往河北省辅导疫情防控作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与马晓伟进行座谈沟通。

  马晓伟: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河北新冠肺炎疫情,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辅导做好疫情应对处置作业。受孙春兰副总理托付,到河北了解疫情处置作业状况。从了解状况看,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化学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议计划布置,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采纳了有力办法,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奠定了根底。

  王东峰:当时,河北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使命非常艰巨,职责非常严重。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邢台市委市政府深化学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议计划布置,决断采纳一系列有力有用办法,坚决避免疫情分散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