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令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交易 具体情况是什么?背后有什么理由?

2021-01-06 09:59:50 作者: 特朗普签令禁

  据路透社最新独家音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签署行政指令,制止与包含付出宝在内的8款我国应用软件进行买卖。

  路透社报导截图

  报导称,这项指令要求美国商务部界定哪些买卖将被制止,而腾讯公司旗下的QQ钱包和微信付出也是方针之一。

  报导征引美国官员说法声称,此举旨在遏止我国软件应用对美国人构成的要挟。

  特朗普上一年8月6日曾签署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要挟,将在45天后制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微信及其我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买卖。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8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复有关发问时说,有关企业依照商场准则和世界规则在美展开商业活动,恪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托言国家安全,频频动用国家力气,无理镇压非美国企业,这是光秃秃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