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人员如何划定?国家卫健委回应 包括哪些人群?详情披露

2021-01-21 09:29:11 作者: 返乡人员如何

  这段时刻,国内多地疫情呈现反弹,疫情局势非常严峻。跟着新年的接近,人员活动增大,将进一步加大疫情传达危险,为了严厉执行内防反弹的防控战略,对返乡人员进行加强管理,那么返乡人员怎么划定呢?国家卫健委给出了威望回应。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音讯,为辅导乡村地区科学精准最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拟定了《冬春季乡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方案》,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成果返乡,返乡后施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集合、不活动,每7天展开一次核酸检测。

  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回来乡村地区的人员,首要包含跨省份返乡人员;自本省内里高危险区域地点地市的返乡人员;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物从业人员、口岸直接触摸进口货品从业人员、阻隔场所作业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要点人群。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回来乡村,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端后施行,至3月8日春运完毕后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