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00万美元 食行生鲜(沪昆)区域总部项目落户昆山

2021-02-05 11:39:44 作者: 投资6000

  2月4日,食行生鲜(沪昆)区域总部项目签约典礼在昆山千灯镇举办,项目总(前期)出资6000万美元,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该项目着力于有用科创研制增强企业开展动能,将对食行生鲜现有供给链和数字化运营系统进行迭代晋级,全面提高生鲜新式消费供给效能。项目的运转,将为促进昆山数字经济开展,以及深度融入苏沪同城、长三角一体化开展起到积极效果。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昆山市领导徐敏中、李晖,千灯镇党委书记秦微晰,千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剑峰等相关政府领导,以及食行生鲜创始人兼CEO张洪良、食行生鲜联合创始人孙超、食行生鲜副总裁方春旗等人到会了签约典礼。

  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宣布致辞表明,曩昔的一年,昆山首要经济指标在高平台上完成逆势快速增长,充沛展示了昆山经济开展的潜力和耐性,全国县域领头雁的地位在疫情之下,不光没有削弱,反而得到进一步稳固。而在推进“疫情之危”转化为“开展之机”的道路上,昆山需求更多的同行者、好同伴。企业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和关键,发挥本身优势、强化资源整合,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助力昆山加速推进工业根底高级化和工业链现代化、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开展格式。

  食行生鲜创始人兼CEO张洪良致辞表明,昆山不仅是一座天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沉、营商环境优胜、才智工业集聚的城市,也是一座催人奋进的城市,食行生鲜很侥幸能在昆山出资开展。食行生鲜(沪昆)区域总部项目签约落户,愈加严密了企业与昆山的联络,企业将安身大城市集群生鲜新消费需求改变,在服务好昆山城市开展和居民出产日子的一起,加速“菜园子”与“菜篮子”对接,为长三角地区供给优质高效生鲜配送服务。

  据介绍,食行生鲜(沪昆)区域总部项目包括AI冷链加工中心、可视化智能配送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与溯源数据中心、无人多温仓储中心和厨余废物前置处理中心等7大子项目。项目着力于有用科创研制增强企业开展动能,将对食行生鲜现有供给链和数字化运营系统进行全面迭代晋级,极大地提高生鲜新式消费供给效能。项目建成后,也将为促进昆山数字经济开展,以及深度融入苏沪同城、长三角一体化开展起到重要推进效果。

  食行生鲜(沪昆)区域总部建设项目效果图

  此外,食行还将在昆山配套新增1400个社区生鲜智能自提终端站点,开设约70家食行生鲜社区门店,愈加高效地匹配昆山市民多元化、质量化、快捷化的生鲜消费需求,并服务上海青浦、嘉定、宝山、松江等地。项目建成后,初期预计年加工配送生鲜产品达10万吨,年销售额达14亿元,年均交税 3500万元。

  作为一家“线上线下结合”、“到柜到店结合”的生鲜新零售企业,食行生鲜现在在姑苏、上海、无锡共铺设4000多个社区站点,11家社区生鲜店,服务330万户家庭,其间昆山铺设140多个社区站点。企业于二零一九年开端完成继续盈余,先后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演示企业”、“国家农产品冷链流转标准化试点企业”、“国家供给链立异与使用试点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