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男女共担社会化分担家务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3-09 17:46:45 作者: 委员建议男女

  日前,一篇关于“委员建议男女共担社会化分担家务”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消息称,据数据统计,照料孩子、老人、病人和残疾人等各项家务中主要由家政人员承担的比例均不超过4%,因缺乏公共服务支持,84.2%的有6岁以下子女的职工家庭依赖老人帮助。这一问题持续发酵后,政协委员建议男女共担社会化分担家务。

  委员建议男女共担社会化分担家务

  日前,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杨军日介绍称,因缺乏公共服务支持,84.2%有6岁以下子女的职工家庭依赖老人帮助。女职工在参与社会劳动同时,照顾子女、辅导孩子学习、日常打扫做饭等各项家庭无偿劳动时长明显高于男职工。我国女性用于家务平均时间是男性的2.5倍。

  对此,杨军日建议由卫健委牵头,研究制定帮助职工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政策措施,推动构建家庭友好型社会。改革和完善生育假等家庭假期设置,从法律政策上进一步倡导男女共担家庭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