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基层党支部与宝钢股份基层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党史活动

2021-04-29 10:00:49 作者: 中冶宝钢基层

  4月9日,中冶宝钢基层党支部联合冷轧厂一冷轧分厂党支部召开党组织共建启动会,并组织双方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加深党员对党的历史深层次领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宝钢一冷轧党支部书记陈俊主持,一冷轧分厂厂长姜磊,中冶宝钢基层党支部书记蔡杰,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史学习教育通知要求,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4月9日中冶宝钢基层党支部与一冷轧分厂党支部在2030单元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共建启动会。会议分为两个议程:首先双方支部书记签订了《2021年度党支部共建协议》,通过支部共建项目,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双方党支部共同发力,解决目前2030单元员工反映较为强烈的基础管理中的难点,并通过双方的共建助力轧机产能提升。此次成立共建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主通过党员领任务,带指标,网格化精细管理,双方支部成员定期商讨,共同推进共建项目稳步前进。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由一冷轧分厂支部书记陈俊领学,组织双方党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由中冶宝钢基层党支部书记蔡杰,组织大家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

  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是公司智慧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党员敢于忠诚、担当、奉献的需要。通过党史学习和支部共建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充分发挥出党员的示范性、模范性和先进性,切实服务现场,服务员工。(中冶宝钢 孙自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