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入选地市级 “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2020-12-17 10:07:58 作者: 无锡公共数据

  十二月15日,由我国软件评测中心举行的“数字政务让日子更夸姣——二零二零年数字政府服务才能评价暨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价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凭仗在数据敞开同享,开掘数据价值上获得的突出成绩,无锡市公共数据敞开渠道当选地市级“十大优异立异事例”。

  该渠道现在共有22类范畴主题,9大使用场景,共触及55个市级部分和无锡市6区2县,归集敞开数据集达1984个,数据项14867项,约2508.8万条结构化数据,敞开数据接口1393个,具有根据规范、范畴完全、功用快捷、查询智能、授权安全等特色,进一步推动了公共数据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医疗服务等多项惠民、惠企服务中的使用立异,充分发挥数据价值。

  本年十月,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管理实验室发布的《2020长三角政府数据敞开一体化陈述》显现,无锡公共数据敞开才能在长三角地区综合排名第六、江苏省排名榜首。下一步,无锡市将建立健全公共数据敞开长效机制,保证公共数据敞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可用性;展开公共数据敞开规范编制,拟定无锡市公共数据敞开规范系统;做好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交融,激起数据潜能,开掘数据价值;处理好数据敞开与数据安全的联系,从技能和准则层面,加大数据安全管理,为数据同享敞开营建一个优秀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