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被隔离 已被确认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

2020-12-17 10:07:45 作者: 美国务卿蓬佩

  【美国务卿蓬佩奥开端阻隔】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触摸新冠感染者后进行阻隔。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6日宣布声明说,国务卿蓬佩奥已被承认触摸过新冠病毒感染者,他将开端阻隔。

  美国务院在声明中说,蓬佩奥已被承认触摸过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因隐私问题,不能泄漏此人身份。

  声明还说,蓬佩奥当天已承受新冠病毒检测,成果呈阴性。依据美国疾病操控和防备中心的辅导定见,蓬佩奥将进行阻隔,医疗团队正在亲近重视他的身体状况。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务院原定于16日晚举办外国大使招待会,蓬佩奥原定到会招待会并宣布说话,该活动已被撤销。

  近来来,美国务院举办多场线下节日招待会,遭到一些国务院官员和医疗专家质疑和批判。美其他政府部门例如国防部等则经过线上方法举办招待会。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现,到16日17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越1688万例,累计逝世病例超越30.6万例。

  跟着圣诞节假日的接近,美国医疗专家近来频频提示民众尽量削减节日家庭聚会,否则将导致疫情进一步恶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