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聪因新冠去世 傅聪是谁?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9 08:53:46 作者: 傅聪因新冠去

  依据奥地利音乐频道音讯,华人钢琴家傅聪因感染新冠病毒于十二月28日在英国去世,享年86岁。

  十二月27日,傅聪被媒体报道确诊新冠肺炎。他的学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孔嘉宁发文泄漏,“傅先生现已住院两周,期望他能挺过来。”没有想到的是,病情恶化的如此敏捷,转眼之间又一巨星陨落。

  傅聪是闻名钢琴家,被称为“钢琴诗人”。傅聪七岁学琴,九岁师从意大利闻名指挥家和钢琴家、李斯特的再传弟子梅帕器,1951年跟从前苏联钢琴家波隆斯夫人学琴。1953年应邀与上海交响乐团协作表演贝多芬的《第五皇帝钢琴协奏曲》,取得巨大成功。同年在第四届国际青年联欢节的钢琴竞赛中荣获第三名。傅聪因其洒脱而赋有特性的演奏风格,取得了“钢琴诗人”的美誉。早于上个世纪60年代,傅聪就已被《年代杂志》赞称为“我国当今最巨大的音乐家之一”。傅聪于20世纪50年代脱离波兰后,就一向定居在英国伦敦。在那里他过着一种安静而又平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