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1-21 10:36:05 作者: 农村返乡人员

  众所周知,我国一年一度的新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到来,在这样的特别节日,许多外出打工人的人员会返乡春节,这样会形成很多人员活动,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非常严峻的布景下,国家卫健委发布返乡规则,其间乡村返乡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详细情况如何?咱们来瞧瞧。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音讯显现,为辅导乡村地区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拟定了《冬春季乡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计划》,该计划指出,将加强返乡人员办理。其间,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成果返乡,返乡后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集合、不活动,每7天展开一次核酸检测。别的,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时刻为1月28日—3月8日。

  针对计划所指返乡人员包含哪些人群?国家卫生健康委这样回应,表明作业计划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回来乡村地区的人员。首要包含: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里高危险区域地点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危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活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物从业人员、口岸直接触摸进口货品从业人员、阻隔场所作业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要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