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或成世界上首个消失的国家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3-04 08:54:02 作者: 韩国或成世界

  【韩国或成世界上首个消失的国家】韩国首尔市政府3日表明,二零二零年韩籍居民挂号人口为966.8465万人,外籍居民挂号人口为24.2623万人,算计991.1088万人。这是首尔市人口时隔32年初次跌破千万大关。

  韩联社报导称,1988年末,首尔市人口到达1029万人,初次超1000万人,尔后32年一向坚持千万以上人口。上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外国人口流入敏捷削减。此外,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二零二零年韩国新生儿中男婴份额创下前史新低,根深柢固的“重男轻女”现象好像已成为前史。依据韩国计算厅发布的数据,上一年韩国出世人口性别比为104.9,即韩国每100名女婴所对应的男婴数量为104.9人。这是韩国从1990年开端计算以来的最低纪录。韩国计算局表明,2029年韩国或将进入“女超社会”,到时“重男轻女”的现象将会完全改变。

  报导称,韩国人口危机加重,出世率近年来不断下降,上一年更是初次呈现了逝世人口大于出世人口的现象。英国牛津大学人口学教授曾对韩国人口问题作出预警,称韩国或将成为“全球首个消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