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国支持中方涉港举措 外交部回应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3-08 20:01:07 作者: 70国支持中

  近来有关于70国支撑中方涉港行动 外交部回应的问题受到了许多网友们的重视,大多数网友都想要知道70国支撑中方涉港行动 外交部回应的具体情况,那么关于到70国支撑中方涉港行动 外交部回应的相关信息,以下内容是本站为网友查找来的有关70国支撑中方涉港行动 外交部回应的信息,期望对您有用。

  70国支撑中方涉港行动 外交部回应

  3月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方预备推出我国版的世界游览健康证明”一问题,外交部讲话人赵立坚表明,5日,白俄罗斯代表70个国家在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作一起讲话,重申支撑我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施行“一国两制”,以为香港国安法施行后,香港摆脱了动乱形势,逐步康复安稳,着重不干与主权国家内政是《联合国宪章》重要准则,是世界关系的基本准则,香港特区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部分,香港业务是我国内政,敦促有关方面实在尊重我国主权,中止干与香港业务和我国内政。此外,还有20多个国家在人权理事会以独自讲话等方法,支撑我国在涉港问题上的态度和行动。

  赵立坚着重,香港是我国的香港,香港业务纯属我国内政,任何国家、安排和个人都无权干与。广阔开展我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再次联手宣布正义之声,这充分体现了,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我国保护国家主权、安全、开展利益的决计坚持不懈,遵循一国两制政策、保护香港昌盛安稳的决计坚持不懈。咱们敦促有关方面遵循世界法和世界关系基本准则,中止以任何方法干与香港业务和我国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