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所高校延迟返校 是什么原因?返校时间大概在什么时候?

2021-02-18 11:06:52 作者: 北京16所高

  关于在京高校大学生而言,行将到来的2021年春季学期,“按期开学、推迟返校”将成为潮流。记者近来从官方途径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16所在京高校均发布最新告诉,新学期在原方案的开学之日以线上教育方法开课,时刻大多会集于3月1日;学生返校日期则拖延至3月中下旬。

  早在2月十日,教育部就印发提示函,要求各地和高校归纳考虑国内疫情局势改变和学校教育教育组织,科学研判、及早拟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执行错峰要求,做好线上教育各项预备,及时告诉师生返校要求。

  依据疫情防控需求,为最大程度削减国内春运或许引发的疫情传达,最大极限保证学生健康和安全,防止“学生流”与“探亲流”“务工流”叠加,防止同一时刻首都高校会集开学,依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准则,多所在京高校近来均调整了新学期开学组织,要求在原定方案的开学之日先进行线上教育,待学生返校后再敞开线下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