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软创会聚焦企业软实力

2021-03-22 18:52:53 作者: 数字经济时代

  3月20日,由动汇数字文体创服平台、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一带一路拉美共同体促进会主办,南京市雨花台区文产办联合主办的2021企业软实力创新发展大会(简称“软创会”)成功举行。中国(南京)软件谷科技创新部、南艺传媒学院新媒体国际联合创意中心给予了特别支持。

  首届软创会围绕“科技+文化”领域展开,与会嘉宾以“企业软实力”的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分享,产业激辩,圆桌论坛等方式,畅谈科技创新与企业软实力的融合共生。

  中国(南京)软件谷党政办主任翟高峰,中国(南京)软件谷科技创新部部长李云,动汇数字文体创服平台创始人刘沁松,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德泳,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晨,稻草熊娱乐集团CFO陈晨(02125.HK),诚迈科技副总裁梅东(股份代码300598)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新华日报、江苏省广电集团、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南京晨报等10多家主流媒体现场参与报道。

  总书记在《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一文中指出,“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创新型人才是新时代最宝贵的社会财富。本届软创会上,“科技+文化”领域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关键词之一,动汇创始人刘沁松表示,对于企业来说,硬科技与软实力必须双轮驱动、不可偏废,动汇初步构建起的创服体系,将更加聚焦科技文化领域的创业人才,为数字文化领域的创业者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方位服务。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晨表示,大学生、小镇青年、海归等青年是创新的主流,是国家的未来,很多成功企业家青年时期就有创业的冲动,逐步把青年时期的一些想法一步步付诸实践,如果能够更加完善政府、产业和学校的协同机制,更加有效地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在数字经济时代,在我们国家大转型过程中就会有更多的机遇,会出现更多企业家。

  拉尔夫创投合伙人,江苏投资人中心发起人陈冬华做了题为《共同遇见2021新消费及数字文化投资趋势》的主题分享,他认为,创业者要思考如何做产品做流量,但是如果仅仅是纯流量性地割韭菜思维,是要被淘汰的,创业还是要长期坚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然后以客户的经营为核心,这应该是创业者的核心出发点。

  稻草熊娱乐集团CFO陈晨、美国SKYWOOD基金创始合伙人张啸、北京众海创投华中地区负责人杨蓬、百车全说创始人窦超、松鼠悦读创始人徐昂、江苏才标网创始人袁小琼、南京艺术学院数字传媒系主任周剑、一带一路拉美共同体促进会副会长孟佩霖、厦门鼎合资本创始合伙人戴天、南京巨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林天天、沃虹文化创始人马杨等嘉宾分别在产业激辩和圆桌论坛中分享了自己在企业投融资估值、创新力/执行力等企业软实力观点